愚人不渡海

如果有的地得使用错误,请不要告诉我,我不想知道,感谢您的配合
wland主页订阅号码518696

【七狮/团源】了表心迹






“我记得你从前喜欢花。”

“我并没有那么喜欢花。”

“……”




————————————————






正是夏天里温度最高的时候,在花店打暑假工的高中生每日需骑一公里的车将一束鲜花准时送往MAC队总部,而且恰好还得卡在午休的时间送到。每次到时他往往大汗淋漓,却从来对这份工作没什么怨言,他的工作按送花的次数计工钱,送的地方越远,得到的钱也越多,况且他还可以捧着那样漂亮的一束玫瑰进防卫队的地面指挥部,感受这个帅气逼人的地方充足的冷气,没有比这更爽的事情了,足够他开学返校后朝他的同学吹一年。


花的受赠者是一位名叫凤源的MAC队成员,第一次在招待室等人出来取花的时候,高中生一边吹着冷气一边听接待他的门卫大叔介绍,这个人可是MAC队的核心作战成员,最近与队长一起调往地面指挥部进行调整,他们平常可是待在太空中的。


这可是不得了的厉害人物,能给这样的大人物送花,高中生也显得与有荣焉。凤源队员看上去年纪并不大,非常好说话的模样,拿到花时他露出灿烂的笑容,并且给高中生额外塞了一些钱,告诉他可以用这个去给自己买点冷饮。


然而也仅止于此了,凤源队员总是很忙的模样,每次匆匆的跑来接待室拿花,匆匆的塞一点小费,最后又匆匆离开,高中生不止一次懊恼于不能把这位一看就非常好说话的MAC队成员留下来多讲讲那些厉害的事情,这让他开学后的校园生活少了很多谈资。


但暑假还长,时间也多,只要慢慢等总会有机会的,老板跟他说客人订了整整半年的花,每一天都要送,这两个月可以拜托他每天跑那么远,两个月以后还不知道怎样呢。


“既然两个月以后送不了干嘛要接那么久的单啊。”高中生嘟哝了一句。


“当然是这个有钱人一口气付满了半年的鲜花钱啦,跟那些一点定金都要拖来拖去的青少年就是不一样。”


“贪钱送不出花到时会哭哦。”


“闭嘴,关你什么事,我就乐意接。”店老板叉着腰,脾气暴躁:“懂不懂爱情的含量啊小鬼。”


“是懂长期顾客的含量啦。”小鬼耸耸肩,决定不把客人每天给他塞小钱的事告诉这抠门老板。





凤源抱着一束鲜花走进作战室。


他的手上拿着一张卡片,一边看一边往前走,不小心撞到了手里正端着一杯咖啡的白户。


“喂!”白户尽力稳住了杯子,出声提醒这愣头青一般的小子。


“哦,对不起,对不起。”凤源赶紧把卡片揣进口袋,道歉都显得不诚心,还冒着傻气的笑容。


“瞧把他开心的。”旁边两位女队员小声讨论着,低低笑出声来。凤源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将花搁在案台边,又从口袋里摸出了那张卡片,像是重读了一番上面的内容,最后一脸开心的把卡片给妥善保管起来。


瞎子也能看出来凤队员在谈恋爱,还绝对是一场甜蜜的热恋。一束玫瑰对MAC队员的工资水准来说不算什么,但也没谁会闲着没事天天送,最黏糊的小情侣也不过如此了。


对象是谁呢?这倒是个谜。有好事的家伙趁凤源不在的时候偷偷打开他的抽屉,想要看看那些夹在花里的卡片上写了什么,却从没有在他放置卡片的地方蹲到过哪怕一张忘记带走的,藏得真严实。


更有不怕死的队员朝他们的队长诸星团打听,凤源这是跟哪个黏糊精缠在一起了,毕竟诸星队长与凤队员比起任何其他队友呆的时间都要长,知道些什么也是理所当然的事,然而队长神色如常,不肯透露一个字。


虽然他每次的回答都是:“我不知道。”但他的脸上从未体现出一点:“我想知道。”的求知欲,会被队员们理解为“我知道,但我不想说。”也是理所当然的。


事实上,诸星团是真的不知道。


如果他未在几日前,东京气象局在傍晚新闻中发布高温预警时正式拒绝凤源的告白,那么现在偷偷送花的人有可能是他。


凤源在告白前一副破釜沉舟的模样,加上被拒时极度失落沮丧的态度仍历历在目。若是在平时,诸星团不一定会有什么所谓的距离感,认为自己不应该过问队员的私人感情生活,如果是凤源正在谈一场如红玫瑰般热切的恋爱,他一定要问清楚对方是谁,来自哪里,从事什么工作,是不是可疑人士,并且警告他不要跟地球人闹得不清不楚,各种大道理足够他从天黑讲到天亮。


然而现在他立场尴尬,他是凤源单恋并追求失败的对象,并且在拒绝他之后凤源马上又陷落于另一场美妙的感情,他相信只要自己问了凤源一定会事无巨细回答所有他想要知道的内容,那是否也从侧面佐证他并没有如当初拒绝这个小伙子时这般绝情?


那是诸星团不愿得见的。


凤源不知道诸星团是出于怎样的态度,会对他的境况不闻不问,或许是这种放任自流的态度纵容了他的作为,他买了一个玻璃花瓶放在案头,瓶子里装一点土壤,水和营养液,再有新鲜的玫瑰花送来,他还是会把花中夹着的卡片抽出来细细地读,然后一脸满足地拆开花束精美的包装纸,将玫瑰小心翼翼的一支一支插进玻璃瓶里。


昨天的玫瑰还未凋零,今天的玫瑰又送来了,热烈如火焰般的花朵挨挨挤挤待在瓶里,看着也委屈,于是凤源又把那些花分散送给同事,先是同小队爱花的姑娘们,然后是白户等等作战队员,轮到最后送无可送,诸星团也得到一支。


花枝上的尖刺被小心翼翼的处理掉,诸星团握着花,听旁边的女队员们教育凤源:“我若是你的爱人,看见我给你的花就这样分给别人,肯定要生气的。”


凤源笑得大方:“不会的,我问过她,她说不介意这种小事,只要大家都能开心就是最棒的。”


真是一位落落大方的好情人。连团都要忍不住跟着从旁提醒一句:“遇上了合适的人,要珍惜。”


凤源脸上的笑容僵硬一瞬,转头向诸星团郑重道:“感谢您的提醒,我会的。”






凤源仍在每天收花,作战室里的大家已经对玫瑰失去了新鲜感,凤源也一样。他每日午休开始时去接待室取一束花,回到自己的座位,摸出卡片来瞥上一眼塞进抽屉,将花插进花瓶里,然后开始吃午饭,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日常。


难耐的高温天气终于要过去了,MAC也需要重新部署前往太空作战室的人员,诸星团把凤源的名字写在第一位,大家不免投来同情的眼神,如胶似漆的小情侣分隔两地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况且这个两地隔得还不是一星半点,等凤源上了太空,估计想要打个通讯都艰难。


凤源倒不像是很在乎的样子。中午午休时高中生准时送来了花,非常不幸的,他中暑了,凤源队员有些过意不去,除了给出更加充足的小费外还留在冷气充足的接待室里照顾了他一会,这个高中生告诉凤源他马上就要开学了,并且非常良心的悄悄透露给他,老板还没有找到新的,合适的鲜花配送人员。


“没有关系的,老板已经跟我联系过了,我本来就打算订完周日就再也不订的,今天周一,其实你今天已经不必再过来了,如果不是老板坚持要额外送我一束花,你也不会中暑。”


高中生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那个精明又抠门的老板竟然能做出白送一整束玫瑰这样的赔本买卖,要知道玫瑰可不便宜。


不过他更关心为什么明明订了半年的花,不过才送了两个月就不要了。


“没什么。”凤源队员的表情很平静:“因为我分手了。”





————————————————






雷欧轻轻伸手,手指抚过冰晶般细碎的花瓣。这种花名为爱丽丝,姿态优雅美丽,寓意也好,如果非要做一个类比的话,大概就和地球的玫瑰花语差不多。


指腹触到了花茎内隐藏的卡片,雷欧两指夹住,将它提了起来,当着赛文的面撕碎,扔进了垃圾桶。


“不看看上面写了什么吗?”


“我知道上面写了什么,上面写着恭喜我顺利出院,谢谢你特意来看望我。”


赛文低垂了眼:“我记得你从前喜欢花。”


“我并没有那么喜欢花。”


“……”


雷欧重新倚靠回沙发背上:“从前我只是一直在期待着那一束我想要的花而已,你知道的,毕竟你亲自去了那家花店询问过老板,不是吗?”


“当时我没办法对此有所表示。”赛文斟酌了片刻,吐露心声:“哪怕是现在,我也不能弥补什么,无非了表心迹罢了。”


“我可以理解你。”雷欧缓慢道:“也希望你理解我当初做过的傻事,如果你还体谅我,请不要用这件事来嘲笑我。”


“这不是什么可笑的事。”


“在我看来很可笑。”雷欧沉静道:“如果时间能重来,我绝不会再做的事,不是傻事又能是什么呢?”


连续支付了半年的鲜花钱,自己给自己送花,自己给自己塞卡片,装作热恋的模样,被爱的模样,小心的刺探对方是否真的如同拒绝告白时那样冷酷无情,是否真的对自己会爱上什么样的人表现得无动于衷。


诸星团根本不在乎他会爱上谁,写满赛文名字的卡片一次次夹在玫瑰花束里递交到他手中,又被他自己偷偷烧掉,诸星团一次也没有收缴过,甚至老板给他打电话,万分抱歉的告诉他MAC队的队长来探查,他不得不把那些剩余的卡片和鲜花订单一起交出去,并表示愿意赔偿一整束玫瑰作为泄密的赔礼后,诸星团也没当面对他提起过这件事,仍旧只是保持日常的工作交流。


或许他心里的热爱在诸星团看来只是一份病态的依赖或某种不良嗜好,当初鼓起勇气时被拒绝得那么干脆也不是不无道理,诸星团真的一点都不喜欢他吧,一点爱上他的可能都没有。


这世上本也不是所有爱都能得到回应的,你爱他,指望他也能同样爱你本身就是一种强盗逻辑。雷欧花了不少时间想通并完全接受了这个事实,坦然让自己心中狂热的爱意在岁月磋磨中烧成了一把灰烬,结果只是因为一趟阴差阳错的时空之旅,年轻的诸星团爱上了他,并且影响到了现在的赛文,然后赛文送给他一束花,还说了表心迹?


多可笑啊,年轻的诸星团会爱上他不过也是青年时期的一些迷思,就如同当初的自己一般,遇到一个能够引导自己的人就觉得他了不起,错认为自己爱他。


从这点来看,MAC时期的诸星团做出了绝对正确的选择。


“你没有做过任何傻事,我也绝没有任何一丁点想要嘲笑你的想法。我说过了,我并不是因为受了时空旅程的影响才爱上你,这束花只是为了向你表明我的心意。”


“好吧好吧。”雷欧已经不愿意再同他纠缠了:“那么我的答复是——奥特赛文,当我没在需要的时候收到一束花时,我就不再需要这束花了,这就是我的态度,请你把它收回去吧,我不需要这个。”







这原本是我打算出七狮本子而准备的一个中篇中的一个情节,整个故事大致的内容就是凤源在MAC时期曾主动向诸星团告白过,诸星团干脆拒绝了,凤源因为不甘心,用给自己赠花的方式刺探诸星团的真实态度,由此得出诸星团真的不爱他的结论,后来遭受了MAC毁灭,回到光之国发现赛文还活着却没有找过他并且还莫名其妙多了个儿子等等糟心事件,当初那份爱意完全熄火了,雷欧完全能适应以师徒身份和赛文相处。

后来阴差阳错,雷欧和赛罗一起出任务时突逢意外落进了时空隧道,回到了赛文tv时间线,这个时间线中的诸星团爱上了凤源,在对凤源进行表白后源立刻启程逃回了现在的时间线,发现或许是受时空扭曲的影响,现在时空的这个赛文告诉他,赛文一直爱着雷欧。


大致就是这样一个故事,本来是打算写成中篇的也准备了很久,不过最近感觉自己在慢慢退坑了……或许本子什么的也只能寄,但是当初一些特别喜欢的构思无法割舍,所以就看能不能努力以这种单独短篇的方式随缘记录下来了……


接下来可能还会有几篇这样没头没尾的小短文,看得懂就看,看不懂的地方跳过不用纠结就可以了,感谢阅读。






评论(6)

热度(26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